煜泉辰火

I am fire.
始终生活在北极圈的因纽特人,从来没爬出来过。总是断粮,无奈只能自割腿肉,自力更生,坑品极差,只能称作【非全部】脑洞堆积地

© 煜泉辰火
Powered by LOFTER

【Nero×Lightning】Red Rose

—10—

当他们接近某个房间时,Nero的右手传来了熟悉的剧烈疼痛感。

【这个混蛋,找他的时候到处寻不到,现在不找他了他倒自己跑出来了。】Nero恨恨的在心里啐了一口。

下意识的加快脚步,Nero走到Lightning的前面,将她完全挡在了身后。

“你去哪闲逛了?”刚刚进入房间,就看见Dante悠闲地斜倚在柱子上,还用着欠扁的语气反问着Nero,仿佛自己不是那个半天都见不到影的人一样。

【这个气息……跟之前在教堂时感受到的一样,这究竟是什么?】面上不动声色,Dante把靠放在身侧的叛逆之剑收到身后,慢慢踱步向Nero。

“你……你在这里干什么?”不耐烦的质问着对方,急着想要救人的Nero拉过身后Lightning的手腕就要离开,“算了,我也没闲工夫陪你闹。”

这时Dante才看到被Nero完全挡住的Lightning:“哼~”

随着Nero向Dante走去,那种陌生的气息也越来越强烈,直到Nero与他擦肩而过,【就是她。】Dante伸手拦住了欲要离开的Nero,“我也没打算搭理你。But,能介绍一下你身后那位美丽的小姐吗?”说着,Dante向Lightning的方向歪了下头并抛了个媚眼。

显然,无论是对方轻浮的举动还是阻拦的行为,都成功惹怒了Nero,他一拳冲但丁回了过去,却被Dante轻而易举的拦了下来。

仿佛取笑Nero的不自量力一般,Dante俯身近距离的贴到了他的脸前:“那我就直说了。”Dante边说边使劲把Nero挥出的手臂推了回去,并将他砸到了身后的墙上,力道之大,就连墙壁都龟裂开深深的如同蛛网一般的缝隙。

见此情形,本来想等Dante说完再决定是否动手的Lightning立刻拔剑迎了上去。

本着绅士原则的Dante并不打算与Lightning动手,所以他脚下使劲迅速向后退去,处于对自己实力的自信,他还分神说道:“我是为那刀而来。那原本是……”还没等他说完,Lightning出乎意料的一击打得他措手不及。

只见Lightning手中的铳剑已经变形为枪,数发子弹向着Dante迎面而来。

Dante迅速向后翻身,险险的蹭过子弹,魔力凝结成的子弹灼烧程度比普通子弹更大,灼伤了Dante的皮肤——虽然这点小伤在恶魔强大的自愈能力下都不算什么。

“哇哦,这可还真是危险,果然玫瑰都是带刺的。”想了想Trish,又想了想Lady,再看看面前的Lightning,Dante有了一种强烈的想要叹气的欲望——他发现自己遇到的女性都是这种带刺玫瑰的类型。

见对方停手,Lightning也收了武器,等Nero走到身后,她才开口问道:“你要干什么?”

“喂喂,刚刚打断我说话,还弄坏我的衣服,现在倒反过来问我了。”Dante用漫不经心的语气抱怨道,“而且问别人问题前不该先介绍一下自己吗?”

皱了皱眉,Lightning回道:“Lightning。”

“那身份呢,我能从你身上感觉到一种陌生的气息,”Dante仍然缠着Lightning发问。

扫了一眼Lightning身后隐隐有发怒趋势的Nero,Dante顿了一下,加了一句:“既不是人类,也不是恶魔。”

“路西。”无意多说,知道Nero急着救人的Lightning简洁的回答。

感受到Lightning的急切,Dante难得干脆正经的没有吊人胃口:“那原本是我老哥的刀……”

又看了看Nero那因为自己对Lightning的绅士态度而盛满怒火——也许里面还有一种情绪叫嫉妒——的双眸,Dante表示自己真的很无辜,对女性绅士这可是原则性问题。

【这小子,难道还没意识到么?也真是够迟钝的。】心中腹诽着,Dante继续说道:“Return to me, I’ll let you go, Kid。”

“Kid?”当着别人的面被叫做小朋友,尤其还是当着Lightning的面,让Nero感觉极为丢脸。掩饰般的伸手蹭下鼻尖,Nero用余光瞟了一眼Lightning,决定一定要打败Dante一雪前耻,向Lightning证明自己不是Dante口中的小朋友。

虽然有这种想法的他其实已经证明自己还是一个没有成年的幼稚的大男孩,可这位大男孩丝毫没有自觉的不服气的冲Lightning说:“Light,你别插手,这是我和他之间的战斗。”

“要是你就这么看我的话,之后被我踢了屁股可别羞红了脸。”边说魔人边现身于Nero的身后,阎魔刀也被握在手中向着Dante一刀挥出。

轻松跃到房梁上躲过攻击,Dante翘着二郎腿吊儿郎当的斜坐在上面:“啊~,很有用的提醒。”那样子要多欠扁有多欠扁,“不听长者言,吃亏在眼前……”

扛着大剑从房梁上下来,Dante嘴角带着挑衅的笑意望着向他奔来的Nero,悠闲地用大剑抵挡阎魔刀,Dante将Nero反弹了出去。

虽然知道不可能如此轻易地放倒Dante,但被对方这么轻而易举的压制住,Nero还是感到自信心受挫。

“还以为你有多大本事,根本没多少进步嘛!”Dante说着跳跃起来,把大剑放回背后,手中出现两把手枪,而那两把手枪像机关枪一样射出了高速的子弹。

“……!”Nero后跳着想躲避,可是弹雨却毫不松懈地紧咬不放,感到在空中已经无法回避,Nero快速转动阎魔刀,在自己身体前面形成屏障,将子弹一个个挡下。落地之后,Dante也同样落了地,但他没有立刻采取行动,而是笑了起来。

“……有什么好笑的!”Nero忍不住问道,而Dante摇摇头:“不……只是看到了令人怀念的场景,不由想笑罢了。”

虽然完全不知所云,但并不妨碍Nero手下的动作,将魔力集中在右手,Nero用Blue Rose将充满魔力的子弹射了出去。

Dante立刻架好身形,但出乎他意料的,子弹只是击中了他身旁的柱子。

“……你打偏了吧。”Dante失笑的慢慢回头看了看柱子。

“你最好离远点。”Nero却笑了起来。

但从来都不听话的Dante仍然一动不动,下一秒,潜在柱子里的子弹发生了剧烈的爆炸。

“喔噢……!?”

抓准Dante露出破绽的这一瞬间,Nero迅速将Red Queen的充能开到最大向Dante劈去,Dante理所当然的用大剑抵挡,看准这个空隙,Nero用阎魔刀向上挑去,成功将Dante的大剑挑飞了出去。

见Dante的注意力被大剑引开,Nero趁机反手全力向Dante刺去,却不想Dante一个侧转后跃,躲过刀锋的同时取回了飞到空中的大剑。

而没收住攻势的Nero则向前冲去狼狈的跌倒在地,想要起身,却被Dante用大剑抵住脖子压制在地。

“冷静下来了吗,Kid?”

此时两人都已经气喘吁吁,略显疲态。所以突然横插过来的铳剑让毫无防备的Dante手中的叛逆之剑再一次被挑飞出去。

向后一跃接住大剑抵挡紧随而来的突刺,无意攻击对方Dante和Lightning在短兵相接后迅速向后跳开。

“没事吧?”将Nero护在身后,Lightning边问边查看Nero。

“没事。”狼狈的从地上爬起来,Nero在Lightning身后狠狠地瞪着不但阻拦自己还让自己不停在Lightning面前出丑的Dante。

看着如同护鸡仔一样将Nero护在身后并死盯着自己的Lightning,Dante突然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十恶不赦的罪人,被自己诡异的想法吓了一跳,自己不舒服的Dante决定让别人也不爽快,所以他用着极为欠扁的语气问道:“怎么了?瞪我干什么,Kid?”并又踩了一遍Nero的痛脚——他可知道Nero讨厌被叫做小朋友,尤其是当着别人的面。

但出乎他的意料,这回Nero难得冷静了一次:“你好像从一开始就在戏弄我。”

感到无趣的Dante一把将叛逆之剑架到了肩上,不再戏弄Nero:“那把刀是用来隔绝现世和魔界的。不能让这么一件危险的东西到处游荡,对吧?它得和家人呆在一起。”Dante用手指了指自己。

“I need this……”Nero凝重的望着手中的阎魔刀,他感觉如果失去阎魔刀,自己将不再完整。

“哼,”苦笑了一声,Dante叹息般说道,“那你就拿着吧。”

“既然现在你冷静下来了……哼,走吧。”

虽然感到不解,但Nero还是攥紧了手中的阎魔刀,和Lightning向出口走去。

当他们擦肩而过时,Dante叫住了他们:“Hey!”

停下脚步,Nero一位对方后悔,却没想到听到了这样一句话:

“What’s your name?”

“Nero。You’re Dante, right? Not a bad name。”Nero快步离开,其实只是因为害羞——与这样厉害的人如此正式的交换名字代表着认可。

“你的也一样。”转身开着对方离去的身影,Dante低语道。

又望了对方走远的背影几秒钟,眨了眨眼掩去眼底换过的一抹狡黠,Dante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一般赶紧高声喊道:“Dante,我叫Dante!请务必记住,美丽的Lightning小姐!我期待着我们的下次见面!”

只见Nero脚下一个踉跄,立马伸手握住Lightning的手,如同躲瘟神一般的健步如飞的迅速离去。

TBC.

部分内容借鉴鬼泣4官方小说

评论
热度 ( 6 )
TOP